培训学习
2017年3月3日
黄美玲:实习第三周

   新年开工周,短短十来天的假期眨眼间过完了,因此,把握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时间就像生命一样,一天过去了就没有了。

   上班第一天,打扫卫生是必不可少的,随之,便是继续把周刊学习完,督导说“每个同事都需要学习周刊的内容”在期刊中,我学习到很多社工的理论和专业的名词术语,当我阅读完后,督导引导我如何更快更准确的阅读文章,在很多时候我都翻译乱七八糟,本以为督导会火冒三丈的,结果她依然是心平气和给我解释不懂的内容。之前督导说“站点的同事会帮忙解决问题的,如果不懂可以找她们”是啊,每次有事情就跟她们说她们也会把知道的给我回答。在婆石上班也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婆石社区不管是居民还是社工,待人态度都是非常友善的,记得每当爷爷或者奶奶来找社工时,社工都会耐心地解答问题。社工两字看起来并不难写,但如果你要深入的挖掘它的意义,还是有点困难的。

   当天,督导拿了厚厚一叠名片过来,提醒到“这是每一个社工都必须要做的”没错,社工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并不是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上来就完事了,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有时也是要社工完成的,如:居委会邀请把宣传栏的长宽度测量出来并记录好。开发票时,没留意到抬头给工作人员把打错了,原本一个小时可以搞定的事情,就用了两个小时,现在觉得细节还是很重要的。

   实践出珍珠,再多理论都需要运用到实践中来,因此,在实践过程中,我都会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尽量把工作内容学习到位,并总结工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