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寄语
2015年1月1日
孙亚丽:坚持·攻坚——祝福将军山青耆长乐社工服务站

 孙亚丽

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督导;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学系 讲师

早在将军山建站之前,贺老师就曾多次满怀希望地描绘过将军山站点的美好前景,耳濡目染,我也由此和将军山站点结缘。

面临新的任务,新组建的团队丝毫没有懈怠,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前期的筹备工作中。林嘉映带领同工深入到社区家访、调研,与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沟通、协调,反复论证、精心撰写项目计划书。辛劳的付出终于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长者欢乐在线”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青耆长乐”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珠澳联动,两地一家”亲青家园项目先后成功立项。这得益于中心的口碑、中心领导和督导的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同工的努力。

申报的项目获得资助,为理想变成现实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但这只是漫漫征程的第一步,接下来的任务更为艰巨。

为了把计划中的方案转化为实际的服务,黄媚、景文经受了很多挑战,在有限的时间内开展了诸如“我是小超人”、“青苗”故事会,“养出好人生”、“小手机大智慧”,“情暖冬至”、“同一蓝天下”,“非亲莫属”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服务。为了服务活动的筹备和顺利进行,你们调整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经常在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面对公众和服务对象的误解,你们用真诚的心和持续的专业行动化解坚冰;遇到困境和委屈,你们迎难而上,努力进行自我调整。

项目多、任务重、人手少,这些压力一起袭来,美好的理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显得那么地无力,坚持还是放弃成了一道难题。庆幸的是我们还在坚持,相信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一定会感谢今天的这份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能真正把理想变成现实。

祝愿我们的中心蒸蒸日上!

祝愿我们的站点欣欣向荣!

祝愿每位同工都能收获源自内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