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3月23日
京师社工现身莲洲镇就业专场招聘会,积极与企业搭建合作关系

    3月23日上午9时,莲洲镇政府举行了“莲洲镇促进城乡统筹就业大型招聘会”,借此契机,京师社工现身招聘会,积极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搭建关系,谋求合作,为日后有就业需求的南青村民建立就业资源支持。
    往常的社区探访中,有些村民表达了想要就业的愿望,但是由于多种原因,譬如刚生产完、年龄优势减弱、家乡就业就会少、没有一技之长等而找不到合意的工作。村民表示现在的生活成本日益增多,传统的农耕已不能保障生活,不出去工作的话,家庭生活压力特别大,无法维持日常开销。社工发现村民的需求后,着实忧村民之忧。恰此今天开展招聘会,许多企业代表都出席了,社工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前往招聘现场了解用人单位和招工信息。向他们表明了自己的社工身份和来意后,企业代表们都很热情地与我们交谈,把单位的联系方式留给我们,并表明若有符合招聘要求的村民可推荐过来面试。
    虽然这只是个小小的尝试和开始,但我们深切希望往后的日子里能切实给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