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4月6日
东风社区:“哼哼哈兮”双截棍课堂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学习的热情,增强他们的体能,在4月6日下午,京师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邀请了市波仔美美艺术团的老师为社区小朋友介绍集健身、防身、表演于一体的新兴时尚运动——双节棍!

    双节棍活动收到小朋友们的青睐,在放学后,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活动室,满心期待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课堂一开始,老师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双截棍大师李小龙,大家都蠢蠢欲动,希望能赶紧舞动双节棍,化身李小龙。课堂就从基本的握棍开始了,正握、反握、起势,每个动作,一双双还不协调的小手努力地跟着老师学习基本功,大家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摆出最酷的动作,非常认真地一遍一遍地练习。老师根据小朋友们的身体和心理的特点来教授他们一些简单易学而的动作,其中一些收棍、拍打、旋转的动作,舞起来也有是趣。小朋友旺旺表示:“学习双节棍非常时尚、很酷,我回家要教爸爸妈妈,一起学。”

    双节棍课堂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希望小朋友既能暂时放下课业的压力,也能够锻炼身体,传承双节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