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5月14日
东风社区:“亲亲我的烘焙”首开课

    5月14日上午,东风社区综合党委协同京师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亲亲我的烘焙”创意成长班,既能让小朋友们体验厨房生活乐趣的同时又学会团队合作,提高自律性。

    活动是在一个分组的小游戏和“记名”的热身游戏中开始了,两个小游戏让大家从陌生、腼腆的状态逐渐转入欢声笑语当中。随后,社工制定了课堂规则,小朋友们以小组的形式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承诺一定能遵守。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一起动手制作麻薯。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的小朋友负责打蛋,有的小朋友负责搅拌面粉,场面热闹非凡。在烘烤的等待过程中,小朋友们自觉按安排清洁卫生,把“小厨房”清理得十分干净。

    麻薯终于出炉了,小朋友们分别认领自己的作品,争相品尝,互相分享,还有的说要带回家里给爸爸妈妈品尝看看。活动的最后,社工和小朋友们一起约定下次的上课时间及制作主题,大家都应声同意,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