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5月21日
夕阳红的舞蹈情节

    又到了周六下午,北师珠海分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按时来给东风社区的老人教舞蹈来了。

    自从上学期北师珠海分校的大学生给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学期的舞蹈教学后,和社区的老人结下了难忘的友情。根据老人群体的需求,这个学期志愿者又如期来到东风社区,非常有爱的把学到的老人广场舞教社区的老人跳,与老人共享舞蹈之乐。在这个愉快的过程,志愿者不仅仅只是教老人跳舞,在休息的时候还会陪老人聊天,老人也会关心志愿者的学业和个人生活问题,大家互亲互敬,从欢快的舞蹈教学中得到无穷的乐趣。

    活动要结束时,志愿者和老人都依依不舍,老人们也拉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对志愿者说,“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快乐,从你们来了之后,我们才接触到舞蹈,学会了跳舞,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我们老人的身体和精神都好了很多。”诚挚的感谢之词说得志愿者都不好意思起来。

    是的,如今的老人不仅仅只需要生活的保障,更需要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的充实,有了社会的支持她们的生活也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