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6月2日
东风社区庆祝六一儿童节“快乐故事会”活动

    一年一度属于小朋友的喜庆节日又到了,为此,狮山街道东风社区综合党委携手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为社区小朋友举办了生动有趣的“快乐故事会”活动。

    服务站为小朋友准备了可口的西瓜和一些食品,小朋友来到服务站争先恐后签名,然后坐好位置一边享受他们的美食,一边聊最近开心的事。等大家坐好后,社工阿姨首先给大家做了一些有趣的热身小游戏,接着宣布活动的主题“故事分享”,并告诉小朋友今天每个人都是活动的主角也是裁判,将活动规则讲给小朋友们听,组织小朋友自己选出今天活动的主持人和小志愿者,安排好分工。接着活动就交给了小朋友自己。

    活动一共有16名小朋友参加,有7个小选手进行了故事分享,第一次当主持人的霆宇小朋友像模像样的走到大家面前,一点也不怯场,将活动主持得有声有色,每个小朋友都很给力,上台的小朋友快乐地给大家分享他的故事,台下的小朋友认真地给他们打分,最后记分员家乐小朋友根据大家的评分得出结果,选出今天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大家对评比的结果非常满意,家长看到孩子们能这样认真、正确、友好的对待一个小小的比赛,也感到无比高兴和欣慰,都说给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小朋友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