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6月11日
第一期东风社区“小小烘焙师”出炉了

    东风社区的青少年在经过了1个月的烘焙学习后,第一期活动于6月11日完美结束,小朋友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毕业礼。

    在这次的毕业礼中,小朋友们将抽签分组,并在没有社工的指导下,合作 完成毕业作品。社工一声“开始”,各组的小朋友立马观看配方,根据配方分工合作,有的称量面粉、糖、黄油和牛奶的克数,有的分蛋,有的打发蛋清,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很快,就有第一组领先制作完了蛋糊,小心翼翼的倒进了纸杯中,举手表示完成。社工检查收了作品后,第一组的小朋友就主动开始清理卫生,另外几组也纷纷完成了毕业作品。

    家长对服务站举办这样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进步和改变,比如跟同学相处的过程中,更大方,懂得与人分享;比如在家里会主动打扫卫生,等等等。同时也希望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社区青少年能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