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6月17日
夏季养生学问大,京师社工邀请医生为居民进行夏季养生讲座

    今天下午东风社区的东风宜美和家社工站里热闹非凡,京师社工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治未病中心成杰医生来给居民进行夏季养生知识讲座。成医生从饮食起居、情绪、运动、疾病预防上为居民普及夏季养生知识,吸引了20多位居民听讲。

    夏季炎热,容易中暑。雨水充沛容易导致,湿热内困。成医生建议居民夏季养生要顺应夏季日出较早的特性,做到“无厌于日”,中午要适当的休息;饮食上以温养为宜,切忌寒凉过度,宜清淡饮食,其中西瓜、绿豆汤、冬瓜茶均为解渴消暑之佳品;同时,保健除了在饮食上注意外,还要与夏季运动相结合,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要避开烈日炙热之时,并注意加强防护。

    最后成医生向居民推荐了几款药膳,让居民在家里自己就可以进行饮食保健。

    活动后,刘阿姨高兴地说道,以前认为夏季就要吃凉性食物,现在听了医生的讲解后知道了还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进食温热的食物。还有的居民说道:“最近食欲不振,此次讲座上学习了几款药膳知识,回去就做给家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