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7月9日
红色的回忆——唱党歌、吃蛋糕之东风社区举办党员生日会

    7月8日下午,狮山街道东风社区党群活动室欢歌笑语,好不热闹!原来是东风社区综合党委联合京师东风社工服务站在党的95周年华诞之际,为社区七月生日的老党员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会。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音乐中开始,社区罗书记代表组织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寿星及全体党员送去祝福,然后全体人员一起大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社国》等红色经典老歌。 党员在歌声中传递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回忆在那艰苦的岁月中与党的历程。

    在游戏互动环节,大家边听音乐边抽卡片分享故事。卡片写有“最开心”、“最难忘”、“最艰辛”、“最拿手”等内容。当党员抽到自己的卡片时,则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与党的故事。今年83岁的寿星郑叔叔抽到的卡片是“最开心”,然后他和大家分享了他年轻时候因为得到党组织的关照,工作一直很顺利,家庭也很和睦,除了身体有糖尿病之外,现在83岁了身体硬朗,大家都夸他年轻,感谢党和组织,现在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亢姨说她最开心的事就是在28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开心得一晚没睡。

    最后三位寿星党员和大家一起品尝生日蛋糕,寿星李叔叔说他入党20多年了,今天第一次参加集体的党员生日会,“这些年虽然没有很大的成就,现在组织邀请我参加这样的活动,没有忘记我们,感觉特别温馨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