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7月25日
“绿化小天使”塑料瓶DIY活动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狮山街道东风社区综合党委联合京师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于7月25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绿化小天使”的塑料瓶DIY活动。

    小朋友们在社工姐姐的启发下,使用了事先收集来的各类废弃塑料瓶,通过充分利用废布料、颜料、小饰物等其他辅助材料来制作花盆,给绿色植物安上一个美丽的新家。活动中大家积极开动脑筋,想象天马行空,尝试做出了许多各具特色的花盆,有小动物形状的、线条颜色组合奇特的、使花草种植更方便的等多种类型,展示了孩子们与众不同的创造力。最后大家热情高涨,通过“最创意花盆”的评选,小朋友   的作品被大家一致选为最喜欢的作品。

    如今,家家户户都有很多旧物不舍丢弃,废饮料瓶更是随处可见,若大家能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旧物件开发出新用途,既能变废为宝体验到动手的乐趣,美化我们的生活,也体现了环保意识为地球的“减负”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