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6月23日
Happy Birthday to You ——“和乐融融”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那里有人在唱生日快乐歌啊!他们在做什么呢?原来是6月23日京师将军山社工站联合拱北亲青家园以及夏湾身心障碍者服务站在为将军山60岁以上的长者进行生日庆祝,参加生日会的长者生日在四至六月份。除此之外,这次生日会的主角还有一帮可爱的身心障碍者,共同来分享生日的喜悦

   活动伊始,寿星们已经忍不住要带上社工准备的生日帽子,活动首先由社工带领他们进行“抓泥鳅”、“击鼓传花”主题游戏,在互动游戏中,长者和身心障碍者们渐渐地融入互动,积极参与其中,许多长者在游戏过程中都很认真,动起手来使劲抓,有些长者兴高采烈的说:“我拍抓到了,我拍到了!”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像个孩子一样笑声不断。

   异地务工青年和身心障碍者们为现场的寿星表演了节目“三个字”,让现场活动气氛活跃起来。随后志愿者们邀请寿星们一起表演“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活动气氛顿时达到了高度。接着社工拿出了生日蛋糕,为寿星们唱生日歌,点起蜡烛,希望所有寿星们能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在吹蜡烛之前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不能少的,就是许愿啦!寿星们闭上双眼,双手合拳,在社工带领下许下了2017年的愿望。

   寿星们一起吹生日蜡烛、切蛋糕进行分享,蛋糕切好后,义工们将香甜的生日蛋糕送到每一位寿星的手上。寿星们个个都喜笑颜开。

   接下来拱北亲青家园将会继续带领异地务工青年开展类似的活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珠海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