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8月22日
红旗镇小林片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 评估工作全面开展完毕

     2017年6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顺利承接红旗镇社会建设办小林片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为片区内符合补助条件的老人提供上门家政服务、个人护理、康复医疗、社工服务四大模块的服务内容。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主要有三类人员上门提供,包括养老护理员、康复师/护士、社工,项目参考先进地区服务经验,在提供上门服务前将对老人进行全面评估工作,掌握老人资料后再制定属于个人的服务计划。2017年6月至8月,京师社工走访了小林片区内全部126名服务对象,评估内容包括基本健康数据收集、认知功能评估、自理能力评估、家居环境评估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有了全面评估结果有助于社工针对老人个人情况拟定相应符合需求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计划,这对于服务对象来说则更为到位。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基于片区老人行动不便的前提下,将服务提供到家,这不仅对于老人来说可以在家中享受社会服务,更可以让现阶段社会服务覆盖到更为全面、广阔、仔细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