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9月11日
“我是变废为宝小能手”快乐暑假手工坊,陪你玩一夏

     过期的报纸、吃完饮料的空瓶子、吃蛋糕剩下的纸碟......是生活中常见的闲置物品,它们常被当成废品而处理掉。你知道它们还可以有什么用途吗?这个暑假,由山场社区居委会主办,京师山场社区营造站的社区协办的手工坊活动在山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14位小朋友在社工姐姐的指导下均成为手工达人,将其变成“宝物”。

     让我们来回顾精彩片段吧!

     第一节:8月15日 自制垃圾桶,给垃圾一个归宿

     “大家先把报纸折成一条长长的长棍,每人折四条”,“把报纸对折之后,再对折......”你押我来折,你切我来钉.....在社工姐姐一步步的引导下,两人为一组进行相互协助。经过几番努力,报纸自制垃圾桶在小朋友的手中诞生啦!

     “哈哈,做好了就可以放在家里当垃圾桶了”,有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第二节:8月30日  空矿泉水瓶变漂亮笔筒

     “将矿泉水瓶从瓶口开始剪成若干长瓣,然后在下面先用海绵纸包住瓶身......”各位小朋友在定好笔筒的型后,自由发挥想像装饰笔筒,每个笔筒都充满了个人风格。

 

     第三节:8月31日  小小蛋糕碟大变身

     小小蛋糕碟虽小,但一点也不阻碍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每个人都发挥无限创意:有的在碟子正中画上美丽的建筑,有的把蛋糕盘剪成了一条可爱的鱼,有的在蛋糕碟上画出了一片满是游鱼的海洋......

 

     这些很可能被丢弃在垃圾桶里的材料,它们在小朋友们的小巧手下被改造成可循环使用的“宝物”。“我是变废为宝小能手”手工制作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发挥了想像力和创造力,还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在活动中小朋友接触了环保理念,提升了对环保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