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9月23日
重温红色经典老片—— 山场社区播放露天影院,深受居民喜爱

     9月21日,在夜幕刚降临前,京师社工就在小区篮球场上就架起了幕布,摆好了椅子,迎接各位居民过来观看露天电影。

     激昂的背景音乐一响起,便吸引了不少饭后散步的居民。今晚的社区影院放映的是经典抗战老片——《地道战》。片中主要讲述日军侵华时,1942年的中国冀中平原上,高家庄英勇的男女民兵巧妙利用地道打败日寇,解放冀中平原的故事,充分体现了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现场观影的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还有刚做完作业的小学生,还有带小孩出来散步的年轻妈妈们。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山场鲍叔告诉社工说,《地道战》是他们那年代最难忘的影片之一,他以前就看过很多次了,这次还是想再来重温一次。他说着说着,便自打节拍地哼起来了主题曲“地道战,地道战......”沉浸在的美好回记中。

     70-80年代的妈妈说,“老电影不仅是40-60年代的回忆,也是她们小时候的美好回忆,知道今晚社区播放露天电影,特地早早的带着小孩过来,让小孩也来体验自己小时的乐趣”。

     山场社区影院的播放旨在丰富山场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了应居民的观影需求,今后将不定期在社区内播放社区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