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12月16日
独居长者抗拒到医院看病, 结果……

     12月8日,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接到龚叔血压高,身体不适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康复师吴姑娘赶往龚叔家,做了简单的检查,由于龚叔的血压偏高,风险高,建议必须尽快到医院就诊。

     然而却遭到龚叔的拒绝。经进一步了解得知,独居的龚叔因为没有子女陪在身,觉得一个人到医院看病程序复杂、花销大等顾虑,迟迟未到医院就诊。
     次日星期六早上,康复师吴姑娘和玲姐亲自到达龚叔家里,熟悉医院程序的康复师吴姑娘耐心地经一番劝说说服了龚叔,陪伴他去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并拿到药片后,龚叔像松了一口气似的,“龚叔,您不能喝酒、不能再到外面睡玉石床,记得按时吃药,吃完药后来服务站找我们陪你去医院开药,还有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工作人员耐心地强调完后,才把龚叔送回家。
     12月13日,康复师上门回访时,测量到龚叔的血压已经恢复正常,后续康复师还会跟进龚叔的身体状况。
     类似龚叔这种情况在社区并不鲜见,老人需要家人陪伴和关怀。京师社工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关注这一部分老人家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问题,避免长者因耽误就诊时间而发生危及生命的事。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不是空洞的口号,它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是一句贴心的话语,是一个理解的微笑。
     所以如果您遇到什么困难或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在周一到周五拨打广安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热线电话:723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