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6月15日
粽情端午 情献长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粽”思亲。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6月15日,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社工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组织社区热心居民和社区小小志愿者,一起把暖乎乎的粽子送到社区独居长者、高龄长者以及残障人士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品尝到端午的甜蜜,一同分享端午节到来的喜庆。

     即使烈日当空,居民志愿者也毫不在乎,拎着一袋袋粽子,为关爱出发。志愿者为长者送上粽子,并表达节日问候,志愿者看到长者的头发凌乱时,还细心的为长者绑头发,有一些长者腿脚受伤,自愿者主动关心,小心翼翼的为长者上药。“爷爷奶奶端午节快乐,吃粽子了”小小志愿者也毫不逊色,穿上志愿者服,穿过大街小巷,一家一户寻找特殊长者,献上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端午节志愿者送祝福活动的开展,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整个社区,让社区特殊长者感受到社区各个群体的关心与问候,促进社区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