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7月14日
“爱驻夕阳 爱驻志愿” 大林社区第二次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加强志愿者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弘扬敬老爱老的文明精神与培养志愿服务意识相结合,7月13日下午,珠海京师社工在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举办的“爱驻夕阳 爱驻志愿”第二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居委会举行。

    本次培训主要由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当任讲师。讲师这次的培训内容主要是与如何护理长者有关,讲师先和志愿者一起学习手指操、量血压、再与游戏的形式教授志愿者相关的老人日常保健小知识,学习还一对一指导志愿者如何注册i志愿,本次志愿者培训不仅能够学习护理知识,更是加强志愿者的服务专业性。手指操、量血压和老人日常保健知识的学习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社区有需求的高龄老人,注册i志愿能够激励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不仅要具备无私奉献精神,还需要不断学习成长,开展志愿者培训,不断增强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培养一支有组织有力量的志愿者队伍,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日常服务当中,促进志愿服务的专业性,更好的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