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15日
陪伴小情人,甜蜜过七夕

        都说孩子是父母上一辈子的亲人,为提前庆祝七夕这个难忘的情人节,8月15日,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于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举办主题为“陪伴小情人,甜蜜过七夕”的亲子美食活动,亲子之间通过合作,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拉进亲子之间的距离,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互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8个家庭参加。活动在社工的讲解中拉开了序幕,8个家庭共分为4组,每组都负责一道美食,每一位成员都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一个洗菜,一个剥蒜,一个生火,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小朋友与家长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在第一组家庭的合作下,一杯杯奶茶就制作完成了。制作完奶茶后,社工又教大家分别制作了陈醋鸡爪,咖喱鱼蛋,拌黄瓜等小吃。成员还通过自己的智慧,摆出各种形状的美食图样,整个过程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

        吃完亲手制作的美食后,成员都表示以后将多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不仅能够学习如何制作美食,还能增加与孩子的相处和沟通,这是一次美妙的亲子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