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26日
“同聚共欢”长者第三季度生日会

          为了丰富大林社区长者过生日的形式,促进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8月25日下午,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于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居委会活动室会开展了“同聚共欢”为主题的社区老人第三季度生日会,一共邀请了15位长者参与其中。

        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长者的热情,生日会设有“大家一起来放松、长寿面开心动手齐分享、水果茶等你饮、齐齐来祝寿”等精彩环节。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介绍本次生日会的主题和活动内容,长者们就迫不及待要开始制作长寿面和水果茶了,有些寿星是第一次做水果茶和长寿面,觉得很新奇,寿星都努力动手尝试,积极参与其中,和面、绞面、切水果、煮面,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音乐响起,本次生日会迎来高潮,长者齐齐唱生日歌,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长寿面和水果茶,一起庆祝生日,别有一番滋味。

        “参加本次生日会真的很开心,第一次自己做长寿面,第一次这么多人过生日,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些活动”长者开心向大家分享着。本次生日会在一片呼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长者们从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