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4年11月26日
冬日暖阳,颐乐融融--南恩街道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11月26日,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南恩街道办事处、江城区南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山公园开展“冬日暖阳,颐乐融融——健康暨宣传活动,本次义诊在社区长者集中休闲娱乐的中山公园开展社区健康服务,为长者提供免费量血压,冬季长者易发疾病的知识宣传,提高长者健康意识。藉此机会,同时对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进行宣传,让居民了解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的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

本次义诊维持一上午,到场的长者们通过现场登记有序排队等候量血压,血压结果也书写清楚并交到长者手中。另外,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地向长者们解答中心的服务活动,了解长者的需求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工作。

据了解,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接国家民政部福彩公益金特殊困难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依托南恩街道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养老服务,服务包括长者电话问候、健康护理义诊、生活照料、涉老法律咨询、社会救助申请协助、长者康乐活动(如书法、舞蹈、器乐、文艺等)、医院就诊陪护、困难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