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9月5日
“DIY冰皮月饼”慈幼学堂活动

    俗话说“隔辈亲,亲上亲”,亲情是人间之爱,对于老年人来说,享受祖孙之间的天伦之乐,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9月1日下午,京师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带领8对小孩和长者相聚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居委会,开展了“DIY冰皮月饼” 慈幼学堂活动。

    社工通过了解中秋习俗拉开活动序幕,孙辈们异常兴奋,只想着快点尝试做月饼。首先将提前准备好的冰皮面团和馅儿料按照每人二个的标准分给孩子们,由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安老义工队的义工坤姨对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进行讲解和展示,孩子和祖辈们听得很认真,跟着坤姨一起动起手来。因为糯米粉的粘性很大加之孩子们的年龄较小,有的小朋友的面团不是很均匀,有的孩子在包馅的过程中把馅给漏了出来,但是在长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终于包出了月饼团。最后用月饼模具一压,一个个美味又美观的冰皮月饼就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孩子们很兴奋,纷纷举着小月饼要求合影留念。吃完亲手制作的月饼,社工带领成员一起玩了一个“猎人、狗熊、枪”的游戏,考验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再次把开心的气氛推到高潮。

    通过本次中秋节DIY冰皮月饼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孙辈和祖辈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彼此的沟通,留下了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