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9月7日
上“百姓舞台”展现银发风采

       9月5日晚,香湾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原来由珠海市文化馆主办,翠香街道沿河社区艺术团承办,香湾街道北堤社区党委协办的珠海“百姓舞台”主题文化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精彩的演出引来数百名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演出以舞蹈《又唱东方红》拉开帷幕。北堤长者艺术团在京师社工的指导下,也为居民们带来了两个精彩的表演。一曲悠扬的《荷塘月色》响起,舞者手中的扇子伴随着歌声的节奏与韵律轻轻舞动,优美的舞蹈为闷热的空气带来了一丝清凉,令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一首激昂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表达了社区长者们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站在草原望北京》也以伴舞合唱的形式表达了长者们对美丽中国的殷切期望。

       “百姓舞台”主题文化活动是珠海市推出的面向基层、面向百姓着力打造的公益性、群众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以广场、社区演出为平台,以业余文艺团队为主力,通过 “政府倡导、社会支持、百姓参与、媒体互动、”使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升级,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展示珠海市人民的精神风貌,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