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9月10日
“祖孙乐融融,手工寿司制作”慈幼学堂活动

    亲情是人间之爱,对于老年人来说,享受天伦之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为了加强祖孙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祖孙情,京师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的社工于9月9日下午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居委会互动是举办“祖孙乐融融,手工寿司制作”慈幼学堂活动,共吸引了8对祖孙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是教授祖辈和孙辈一起包寿司。首先由社工向活动参与者大致介绍今天的活动流程,再由社工做讲解,示范如何包裹寿司。本次制作寿司材料主要有米饭、海苔、青瓜、肉松、萝卜,火腿肠等食材,在社工的引导下和示范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

    祖辈和孙辈两两合作,一起完成了一个个精致的寿司卷,最后把切好的寿司摆放成有趣的形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朋友们表示自己动手制作的寿司很好吃,对今天能够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参加活动表示很开心。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和老人们都能积极参与进每一个环节,彼此配合制作食物,一起分享劳动成果。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与长辈间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