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9月12日
社区上门送健康体检

    社区高龄长者,社区残疾人是社区的特殊群体,他们由于行动不便,无法满足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为了能够让社区残障人士和高龄长者体验健康体检服务,9月12日,京师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携手大林社区残联,带领医护人员一起去到残障人士及高龄长者家中进行健康医疗上门服务,让残障人士和高龄长者不出家门便能享受到健康指导和简易的体检服务。

    本次总共上门服务8户有需求居民,主要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的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糖、生活饮食建议、残疾人康复治疗指导等,还为社区所有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回答老人关于健康方面的咨询,社工负责关心慰问长者。

    在体检过程中,有一些肢体残疾的长者表示,平时出门体检很困难,基本上不去体检,非常感谢有这次上门体检服务活动,服务站提供了足不出门的义诊服务,让老年人们和残疾人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