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0月17日
香湾街道有“园”相聚,“艺”起种植重阳节活动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即,为了搭建社区长者互动交流平台,营造敬老孝亲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珠海京师社工服务中心携手香湾扬帆社会组织统筹服务中心和珠海康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多肉种植趣味活动,活动吸引了近30名长者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跟长者们介绍什么叫做多肉植物,从多肉植物的发展、特点、分类、生长习性、养护要点等几个方面和众人分享,引发了众人的强烈兴趣;最后,众人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萌萌哒的多肉盆景,“现在还有这么可爱的植物啊”“感谢街道社区,我们才有机会坐在一起玩”,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最后通过自行搭配、种植后,一盆盆精致、可爱的多肉盆景出现在眼前,让人爱不释手。
    一件件美丽的作品映衬着长者灿烂笑脸,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有缘千里来相聚,接下来会开展系列长者活动,搭建社区长者互动交流平台,营造社区养老氛围,从身、心关爱长者,健康颐养,欢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