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0月18日
九九重阳到 北堤长者游会同——北堤社区开展长者重阳出游活动

  说到重阳的活动,那一定是登高,但是北堤社区考虑到长者们的身体状况,选择了更加有趣的形式:为长者组织了一次别出心裁的重阳活动——游览会同村,为长者们带来别样的重阳体验。

    10月18日一大早,北堤社区的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集中,满怀期待地登上了大巴,开始重阳的行程。在路上,社工与长者们玩了个“听歌猜曲”的小游戏,一起猜红歌和唱红歌……在欢歌笑语中很快地到达了会同村,在会同村里,长者们欣赏了古建筑,品尝了美味的茶果和泥煨鸡。随后在社工和UIC学生的带领下,长者们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参观,美轮美奂的校园建筑令长者们叹为观止,图书馆、健身房、恒温游泳池……齐全便捷的生活设施让长者们大开眼界,他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对比如今现代化的校园,回忆起过去艰苦的读书岁月,长者们不由得感叹如今的生活美好。

    参观完毕后,长者们在校园大门进行合影留念并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参与活动的黄婆婆说,这次的活动考虑到长者不能长时间登高,让长者参观古村和校园,既轻松又愉快,真正的感受到了社区的社工对长者们的关怀,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