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1月15日
北堤社区“开心一刻在社区” 促进社区长幼共融

    北堤社区位处珠海老城区,面积大且老龄人口多,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长者有200多名。受身体条件所限,他们多数时间都只能在楼下活动,无法参与社区长者活动中心的活动。为了让这群长者们感受社区的温暖,促进长幼共融,周四下午,珠海京师社工北堤站联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举办了“开心一刻在社区”活动,将社工服务带进社区。

    社工与志愿者将活动物资带到了前进一街,套圈圈、猜灯谜、夹玻璃球……丰富多彩的游戏吸引了许多长者带着孙子们一起参加,享受长幼同乐的乐趣。有些行动不便的长者也被吸引过来在旁围观,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对他们进行了社工知识的宣传,长者们因此了解了北堤社区的社工服务,同时社工为他们建立了社区长者档案,并赠送了一本社区资源手册,让他们明白自己遇到问题时可以寻求社区的帮助。
    本次“开心一刻在社区”活动吸引了将近200人次参与,京师社工将与UIC大学生志愿者合作开办两期。参与活动的社区长者表示,平常社区难得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也很难得能跟孙辈一起玩耍游戏,希望社工能经常进社区开展服务,为社区长者带来更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