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2月22日
一份来自冬日的温暖
     随着社会文化的不断发展,思想开放,越来越多的子女不愿意和父母住在一起,加上社会老龄化加剧,广安社区的独居、空巢的高龄长者日益增加。
    12月21日,在冬至来临之际金湾区红旗镇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智造大街阶菁汇、金湾区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智造大街企业志愿者开展了”来自冬日的温暖”探访活动,以“社工+义工”联动模式,上门探访慰问社区15户独居、空巢高龄长者。

长者展示自己的特长为志愿者把脉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义工为长者送上一些生活用品,食用品。长者们会向社工、义工展示自己的特长,讲述自己的故事,长者们希望社工、义工可以多与自己聊聊,并有不少长者对此探访表示感激。

长者向社工、义工讲述自己的故事

    长者拿出“老物件”向社工、志愿者讲述红旗农场的故事并把老物件捐赠给服务站

志愿者长者送上保温杯
    接下来,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加强“社工+义工”的服务模式。让社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高度融合。一方面通过举办公益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多的感受社工、义工服务从而提升居民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培育和提升居民意识进一步推动社区的融合。
    本次活动慰问物资由中共金湾区委统战部、智造大街阶菁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