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月8日
京师社工顺利完成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并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1月7日下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员出席会议,机构其他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法定代表人、总干事向羽同志主持。

         一、筚路蓝缕——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任期工作回顾

         首先,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先后审议表决通过了:

         常务副总干事林嘉映同志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年度工作报告》;

         总干事向羽同志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财务报告》;

         理事长肖杰教授《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报告》;

         监事长于风政教授《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工作报告》。

         回顾2015-2018年第二届理事会任期期间,机构发展面临行业发展体量小、水平较低、项目不稳定、业务分散等诸多客观困难,第二届理事会积极把握机遇,任命范时杰同志、向羽老师先后担任机构主任(总干事),领导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砥砺奋进,积极为推动机构发展而努力,取得诸多优异成绩。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均对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5-2018年主要成就有:

         一是加强理事会职能发挥,不断完善内部治理。被评为珠海市5A级社会组织,上榜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二是稳步开拓社会工作服务,不断深化专业服务。四年期间实现社会工作服务收入翻一番。

         三是不断完善内部建设,壮大团队规模,建立起合理的团队梯队和健全的治理体系。

         四是着力服务品牌建设,不断夯实社会工作服务口碑。期间承接共计8个项目验收考核优秀等级,其余大部分为良好等级,优秀率达17%。并获得多项社会工作服务相关荣誉。

         五是加强社工实习教育,不断完善服务学生机制。入选为广东省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首创并不断健全实习生督导机制,举办实习生成果报告会,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机构的服务中来,培养社会工作人才。

         六是深化专业服务研究,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开创凤凰山社工论坛学术品牌活动,连续两届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入选为珠海市民情观察点;发表服务研究成果多篇。

         二、继往开来——新一届领导班子接棒继续前进

         随后,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经选举,肖杰教授担任理事长,向羽、谭桂珍副教授、张宗卿副教授、沈淑珍、杨志伟、贺志峰、林嘉映、黄晓华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于风政教授担任监事长,钱正荣副教授、职工代表黄媚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经第三届理事会研究,决定对机构运营管理人事进行任命。任命向羽同志为总干事,林嘉映同志为常务副总干事,黄晓华同志、李嘉铭同志为总干事助理。

         新一届理事会还对机构发展战略、内部治理、领导职责分工等事项进行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