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月17日
长者饭堂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动员大会

         据了解,自2018年6月广安社区长者饭堂服务开展以来,京师社工积极走访社区宣传,为广安社区老人开展讲座、上门、咨询等系列长者饭堂服务宣传。目前为止,符合条件通过申请的长者已有200多人,受惠用餐人次达3000。

         16日上午,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工联动长者饭堂用餐长者开展“长者饭堂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动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委员长、正副组长、监事会长、监事五个自主管理的职位,标志着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长者饭堂正式开启自主管理服务新模式。从此,红旗镇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又多了一批“生力军”。新选举出的自管会的成员将会在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用餐长者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服务站前台等方式反映。
         长者代表文叔说:“希望自管会在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工作,一切从用餐长者的切身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用餐长者服务,让我们来饭堂吃得放心,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团结社区长者、互相帮助的精神在这个群众组织中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