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月24日
贺新贺寿·喜迎2019——广安社区第一季度长者生日会

        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里,春节的脚步已经起来越近。为增强寿星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给他们留下快乐的生日回忆,同时活跃社区新年氛围。1月23日下午,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迎来了以“贺新贺寿·喜迎2019”为主题的第一季度长者生日会,进一步丰富了社区长者的晚年娱乐生活。

        社工先是通过一个简单的“萝卜拍”不动版热身游戏瞬间让长者活跃起来,“苹果拍,苹果拍,苹果拍完榴莲拍,榴莲拍,榴莲拍,榴莲拍完橘子拍”状况百出的节奏逗得寿星们笑咧了嘴。接下来由表演队为寿星带来精彩的《过新年》、《我祝祖国三杯酒》舞蹈表演以及《月亮升起来》胡情合奏表演,寿星们都陶醉在精彩的表演当中,连连拍手叫好。“切蛋糕啦,吹蜡烛啦”,寿星已经迫不及待,纷纷站起来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欢乐的高潮,长者们瞬间变回开心的小孩子。

        为了让寿星提前感受新年的气息,同时为寿星带去新年祝福,服务站邀请了2位志愿者老师为寿星免费写春联、赠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气氛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长者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不停表达着对服务站社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