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2月21日
金海岸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会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加“邻里情”,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一种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2月19日,在金湾区团委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联合金海岸社区妇联、金海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单位在金海岸美都广场内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会,吸引了6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游园会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了传统趣味游戏区、传统美食区和项目宣传展示区。美食区域设置包汤圆环节,前来参加的亲子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揉面的,拌馅的,不一会儿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游戏摊位有运元宵(运乒乓球)、夹元宵(背篮球)、投元宵(圆圈)、敲元宵(敲锣)、猜元宵(猜灯谜)、抢元宵(抢凳子)、梦想留言板等七个摊位,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有序排队进行玩乐,共庆元宵,在项目宣传展示区了解社区各个项目,谈话声、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游园会现场,好一派欢腾的元宵气息。

     游园会圆满举行,每位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在活动中互相交流、玩乐,融入社区,认可社区举办的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为建设和谐社区、树立文明风范提供了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