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12日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学雷锋环保活动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口数量不断增多,垃圾的排放量也不断增多,超过了环境的自净能力,地球受污染严重。目前所谓的白色污染在我国大肆泛滥,尤以生活垃圾为主,生活垃圾除了影响公共卫生、造成环境污染,还造成苍蝇、蚊虫滋养,危害百姓健康。因此,3月9日,在金湾区团委的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的社工在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学雷锋环保活动。
          社工给志愿者介绍垃圾的产生过程、处理放式和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在课堂上运用垃圾道具让亲子对垃圾进行分类,志愿者互相协作将垃圾分别投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垃圾箱中,在交流互动中加强他们对生活垃圾的辨别,社工还为家长给出建议:购物时尽量自带购物车或环保袋;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品;纸皮箱、空瓶子可变废为宝另做它用……,家长对社工的建议表示很认同,有位家长还特别说明生活一些小技巧,很有帮助,其他家长纷纷点头称赞。
          光说不做是假把子。为了让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后对社区有所奉献,还社区一个干净、阳光的“面容”,社工带领志愿者带上垃圾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到社区休闲公园进行打扫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其乐融融地把公园垃圾打扫干净,享受这份乐趣,享受这份热情,让家园因关照而更“阳光”!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的生活小技巧,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责任,爱护家园无关你我他,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家园更清静,让地球村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