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20日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社工周宣传暨第六届志愿服务公益节活动

         阳春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16日,在金湾区委政法委、共青团金湾区委、金湾区文明办的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的社工在三灶镇伟民广场开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社工周宣传暨第六届志愿服务公益节活动,现场吸引了900名社区居民参加,群情汹涌,热闹非凡。

         社工积极地给居民讲解社工知识,社工的工作理念等内容,配合宣传册让居民更加详细地认识社工,了解社工。为了活跃活跃气氛,我们准备了不同的游戏和娱乐环节。居民在签名版上留下了自己的心愿;把心理学家和他们相对应的名言对应起来,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社工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等。另外我们还在现场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弘扬雷锋精神,诠释志愿之美,让更多有爱心的群众能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让人们感受到志愿公益的魅力和乐趣,形成社区中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宣传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自己此前并不了解社工,普遍以为社工就是义工。经过社工向居民耐心讲解后,居民对社工服务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广大居民对社工和站点服务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对志愿公益服务的认可,让更多的志愿者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爱心快乐一点,乐善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