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20日
关爱救助,社工在行动 社工在社工宣传周开展社工与救助知识宣传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世界社工日”,第三周为社工宣传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社工知识及当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该如何救助等相关知识。3月19日,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驻珠海救助管理站社工在香洲区府广场开展了“关爱救助,社工在行动”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的活动知识宣传展架和展台吸引来不少市民前来了解活动内容,创意十足的大型飞行棋游戏更是让很多小朋友和家长跃跃欲试。社工将救助知识与社工知识融入了飞行棋游戏。游戏中设计了课堂小知识和问题大闯关,比如“社工与义工的区别是什么?怎样的求助者符合救助条件?救助站提供的救助内容有哪些等?”。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飞行棋游戏,让市民寓学于乐。

         同时进行的另一个摊位是市民查看社工与救助知识宣传单,抽题回答相关的题目并作答,回答正确者可获得一份奖品,该活动也很受市民欢迎。

         参与的市民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老是把社工认为是义工,今天总算知道区别了”;还有市民说道:“原来社工也可以在救助等其他领域上发挥功能,为民政部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