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27日
拱北康园把康复治疗送到家

       3月26日,拱北康园创梦阳光项目社工带着康复师及康复器材来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里帮残疾人做康复治疗,知道残疾康复技巧,促进肢体残疾人的身体康复,本次“把康复治疗送到家行动”一共服务了7名肢体残疾人,如此便利的康复服务受到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社工在走访中发现,因为行动不便,很多需要到医院做康复治疗的肢体残疾人选择少去或者不去做康复治疗,有些人还因为这样错过了康复的黄金时期。为了让社区中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能够在家里做康复治疗,社工带着康复师和康复器材上门给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做康复治疗、康复技巧训练指导等服务,让肢体残疾人在家里也可以做康复治疗,促进其身体康复。中珠社区的王阿姨是本次“把康复治疗送到家行动”受益者之一,王阿姨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因为手术导致左边身体失去知觉,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因为儿女不在身边,平时照顾王阿姨的是王阿姨的丈夫黄先生,今年已经78岁高龄,想带王阿姨去医院做康复治疗而力不从心。社工了解到王阿姨的实际情况后,带着康复师上门给王阿姨做康复治疗,帮助王阿姨早日康复,减轻黄先生的照顾压力。

       据了解,创梦阳光--拱北街道残疾人心理社会支持项目定期组织康复师开展“把康复治疗送到家行动”,把康复治疗和康复技巧送到残疾人家里,促进残疾人早日康复,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