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27日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北堤义诊志愿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驻北堤社区长者服务中心的社工以符合社区长者需求为着力点,联合北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来到前进一街居民楼开展社工宣传与义诊活动。

        社工与志愿者才刚刚摆好桌子,长者们已经迫不急先进的担起凳子排排队的坐好,等着医护人员为他们检测血压、血糖与心率等,对于部分血压偏高的长者们,医护人员会询问长者们的病史与用药情况,并建议符合条件的长者们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免费的健康体检。

        志愿者们配合宣传手册为长者们讲解社工知识、工作理念与站点的服务内容等,并邀请长者们到北堤长者服务中心参加各式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长者们对社工和服务站点的认识与了解,通过义诊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长者们纷纷对医护人员与社工们竖起了大姆指,并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