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0日
“香洲好人故事”在大学生心中播种

     4月10日,拱北康园创梦阳光项目社工邀请到“香洲好人”刘军在拱北康园为15位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大学生讲述自己的生命故事。普普通通的故事串起来,串成了最朴实的乐章,奏起了充满正能量的旋律。

     好人来自基层,源于群众。香洲好人刘军同志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应召入伍为国效力,不幸发生车祸一蹶不振,以及从残疾的伤痛中重新站起来并担任协调员在残疾人领域发挥自己热量的故事。虽然他讲述的都是一件件平凡的事情,但现场的同学们却感受到了伟大的奉献精神、不畏挫折的生命力量。让人不禁觉得,生命的意义原来可以如此践行,行善举、做好事并非难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在听完刘军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后,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以表示对军哥这种精神的尊敬。之后社工邀请现场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积极奋进,自立自强,做有道德有修养的好人,并将好人文化传递开来,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社会的温暖,为建设和谐美好新社会努力。故事分享者军哥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深入人心,也唤起了同学们心中学习“香洲好人”刘军不畏困苦,身残志坚,甘于奉献的精神。

     这次真人故事分享活动就是搭建香洲好人与大学生互动的平台,让香洲好人的故事在大学生中传播播种,激励他们不畏困境,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