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0日
金湾区食药科普及普法宣传讲座 走进广安社区居家养老

     为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增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4月10日下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金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红旗镇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金湾区食药科普及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以“食品药品科普宣传”、“食品安全法”、为主要内容。在食品知识科普中介绍了“非洲猪瘟”的发病机理、疫情状况、传染源、传播方式和途径、防治办法,通过认准“两章两证”两章(即胴体上是否有红色和蓝色滚花印章)、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识别合格的猪肉;从食品安全名词解释入手,详细介绍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如何避免问题食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对食品安全法进行讲解,解读承包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资质条件,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提高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通过讲保健品与药品的区别,教会长者如何判断保健食品的真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

     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易懂,讲师以贴近生活的讲话方式和互动形式赢得了社区居民掌声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