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2日
共贺寿辰齐欢乐——城东养老院第一季度长者生日会
         为进一步活跃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长者的晚年娱乐生活,4月12日上午,京师社工联合城东养老院与长者举办第一季度长者集体生日会,用实际行动为长者送去温暖和生日的祝福。此次生日会共有27名1、2、3月生日的长者寿星,参加活动的长者六十多人,与寿星们“共贺寿辰齐欢乐”。 
 
         活动前,社工带领长者做手指操,活跃现场气氛,通过“传球”小游戏促进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城东养老院内工作人员为长者送上水果、饼干等小食物,社工邀请长者品尝食物的同时感谢长者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并向长者们介绍了此次生日会的主题。
         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志愿者也冒着风雨前来为长者表演助兴。
   
         值得一提得是,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志愿者是定期定点为城东养老院长者进行义剪服务的。
“每次来到养老院为长者剪头发,见到长者焕然一新的发型就会有一种幸福感,但是越接触长者越发现他们有更多的需求。这次希望通过唱一支歌,跳一支舞,讲一段笑话,让大家开心过生日。”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老板说。
 
         蛋糕分享环节,寿星们和在场的护士、社工及志愿者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并在愉快的祝寿歌声中与长者们一起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们一致好评,长者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生日很难忘,并对活动环节安排表示满意。通过生日聚会这样的形式有效提高长者参与的积极性,增进长者们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长者带去关怀与祝福,并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