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5日
“学做专业父母,培养卓越孩子”家庭教育讲座

         随着社会的变革,家长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但又不知如何下手。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4月13日上午,在金湾区团委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联合三灶亲青汇特邀请了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讲师王灿辉在三灶镇金湾社会创新谷给社区家长进行了“学做专业父母,培养卓越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

         没有人天生会做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王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家长:完美型家长、处罚型家长、代替型家长、预防型家长,各种类型的家长带出不同类型的孩子,孩子呈现出的性格、状态、成绩各不相同。接着结合实际,深情并茂地与家长互动,起到了示范性作用,指明了教育孩子的方向。最后王老师又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做专业型的家长,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等,家长的学习成长决定孩子的人生高度。虽然天气比较热,也丝毫没有减少家长们对于学习的热情,他们都认真倾听,并及时做出了反思交流。
         蔡元培先生说过:“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本次讲座让家长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更新了家庭教育理念,而且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懂得了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去跟孩子交流,还将不断提升自己,学做专业父母,培养卓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