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5日
“智在指尖”手机学习工作坊开课啦

          随着科技日新日益,手机微信逐渐成为居民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在社工日常服务中有经常的长者表示微信有较多功能尚不会使用,导致了与朋辈、子女、孙辈之间的疏离,逐渐觉得自身跟不上时代的变迁,丧失对自身能力的信心。

          为此,珠海京师的社工联合北濂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专门为北堤社区的长者们在4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智在指尖”手机学习工作坊。在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长者们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础知识”、“下载软件”、“微信的使用”外,并进一步的学习如何加入wifi,手机卡顿的清理方法等。在学习的过程中,志愿者同时注重组员之间的相互学习,鼓励组员分享学习经验从而巩固学习效果。后期针对长者易健忘的特性,大学生们还将教学的内容编成小册子送给长者,还贴心的为长者们送上自己设计的手机挂绳,减少手机遗失的可能性。

          长者范姨在工作坊结束后分享说,儿女给自已买了智能手机,自已不会使用,儿女没有时间也没有耐心一步一步教她。现在经过社工和志愿者的耐心地引导,以及与其他学员的相互交流与知识分享,自已逐步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