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8日
职此一家之那洲社区青少年职业规划师活动

        4月14日珠海京师那洲社工站联合UIC社区服务课程学生在那洲古元文化广场开展“职”此一家之那洲社区青少年职业规划师活动。

        青少年现阶段的角色是学生,缺失着对社会其它角色的认知。因此,通过本次活动让那洲社区青少年了解并体验不同的职业,能够充分鼓励他们发挥创新精神和刺激他们责任感的萌发,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正向引导服务对象进行对未来生活规划的思考。

        本次活动共有4个职业体验摊位:考古摊位、护士摊位、理发师摊位、配音师摊位。所有摊位同时进行,每个摊位有2名UIC学生进行职业讲解和有4--6名青少年进行职业体验,8分钟一到,青少年体验下一个摊位。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对考古摊位特别感兴趣,他们拿着放大镜并且用小扫帚轻轻拂去尘土,期待着即将出土的化石。参加活动后有青少年说:“我以后想当考古专家,因为这样好好玩,可以了解历史”,还有青少年感叹:“我学习了包扎技巧,我以后想当医生”。

        本次活动能够举办成功十分感谢UIC社区课程策划活动的10名学生、1名老师,同时也要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的古元文化广场,让我们能够风雨不改地开展活动,最后要感谢在下雨天还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