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18日
青少年宫系列之——小小天才创意手工兴趣班

       为了培养小朋友自身的创造力及动手能力,在课余时间减轻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为此,京师驻将军山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17日正式开展为期八节的创意手工兴趣班,在通过完成一些简单的小手工,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创造力及想象力,锻炼其动手能力。本次兴趣班吸引了20多名小朋友前来参加。

       在熟悉兴趣班纪律后,社工开始讲解今天手工主题是手指树,社工把事先做好的手指树展示给小朋友们看,大家都觉得好漂亮!组员们迫不及待动起手来,纷纷打开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孩子在手工过程中不拘泥于模版的形状进行创作,拥有让社工们都赞叹不已的奇思妙想,小小的身体里埋藏着大大的创造力;有的孩子在色彩的世界遨游,小小的彩纸在孩子的手中变成一只只漂亮的蝴蝶飞跃到组员们的作品上。大家都遵守纪律,很有礼貌的互相帮助,相互借用小剪刀,或者进行合作共同完成彼此的作品。有的孩子手掌太大甚至借用别的小朋友的小手作为模版进行刻画,让人忍俊不禁。

       最后每个小朋友都很快乐的完成了自己的创意手指树作品,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兴趣班特别有趣,看着每一份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很有成就感,孩子们表示很期待下一次兴趣班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