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5日
北堤社区“情溢北提”长者生日会

        五一将近,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区敬老、尊老、爱老氛围,4月23日下午,北堤社区与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共同举办“情溢北提”长者生日会。此次活动邀请12位寿星以及20多名社区长者参与,共同度过第二季度的长者生日会,为寿星庆祝生日以及送上祝福。

        长者生日会在进行签到后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听曲辨红歌”活动,活动当中所播放的红歌长者们都能够一一分辨出来,说出歌名。生日会气氛在该环节当中逐渐被带动起来。

        随后,进入活动的高潮,为长者唱生日歌、切蛋糕。蛋糕由年龄最大的蔡阿姨切入第一刀。此时,北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前来现场,为生日的长者送上祝福,并为现场的长者分发生日蛋糕。

        长者们在吃蛋糕的同时,也在高兴的交流着。尤其是蔡阿姨,一直和社工们诉说着自己今天有多么的高兴,表示下次还要来参加社区的活动。

        据悉,北堤社区和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自2016年开始,每季度都会举办社区的长者生日会,不仅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长者们提供一个有效的交流、交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