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5日
观看优秀影片 激发爱国情怀 增强改造信心——高新区司法所组织社矫人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的战争》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提高教育矫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4月12日上午,高新司法所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特色主题学习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的战争》,共有3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

        影片《我的战争》以还原历史原型的真实性再现朝鲜战争,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某编队九连的年轻士兵离乡背井,前往战火连连的朝鲜执行任务,最后用惨烈的牺牲换取了战争的胜利。影片所传达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社矫人员,整个观影过程他们正襟危坐、表情庄重,纪律良好。影片结束,社矫人员纷纷感叹: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无悔、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因此,以后要珍惜国家创造的自由、富足的生活条件,更加自觉地改造自己。要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努力去为自己、为家人、为我们的国家,去做一些有益的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使社区矫正人员深刻体会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不易和祖国的强大,进一步体验和感悟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的意义和价值,对促进其心灵感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