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8日
“我们是一体”——将军山社区开展第四次家庭沟通小组

        4月27日雷雨阵阵,但是在将军山党群服务中心却依然迎来了参加家长沟通小组的组员们,他们个个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本节小组。从一进门,有的组员就表现出了兴奋的状态,积极主动地和社工们聊起了她参加了这个小组后家庭关系发生变化,非常感谢京师社工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活动,站点的京师社工们听到他们的话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活动于9时30分正式开始,但是在开始之前小组成员们都相互问好,大家都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从一开始的互相不说话,到现在互相调侃对方,这个沟通小组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团体,大家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本次小组仍然是由家庭关系专家李老师主带,老师一开始就邀请小组成员分享了在这一周中的收获与感受,小组成员们个个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和老师及其他组员分享自己在这一周中的收获。有的小组成员讲了自己这一周与孩子关系如何变得融洽,通过一件小事的改变,一个态度的转换,让她收获了孩子的信任与爱;有的小组成员通过带孩子做让他们开心的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学习到了如何以更好地方式让孩子接受自己,也学会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交流。通过小组成员间的分享,成员们都在对方身上找到了自己可以学习的闪光点,通过分享自己的苦恼,然后又收获了其他成员的帮助,就这样小组变成了一个紧密团结的小组,变得凝聚力十足。

       整个小组就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下结束了,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了自己在这个小组中或多或少的变化。虽然家长们已经是进入中年的人了,但是他们还是不断地去学习新的知识和方法去改善家庭关系,这是值得我们肯定的,他们也表示这样的学习让他们看到了新的自己,也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