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8日
青少年宫之——手工兴趣班第四次活动

      “会飞的蒲公英是什么蒲公英”,“——神奇的蒲公英”,“会飞的毛毛虫是什么毛毛虫”,“——神奇的毛毛虫”,“那会飞的鸟是什么鸟”,“——神奇的鸟”,“哈哈哈老师你被骗了,鸟儿本来就会飞”,伴随着小朋友与老师的欢声笑语,京师社工在拱北将军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四次儿童创意手工兴趣班。

      从第一堂课的拘谨,到第四节课的活跃,每一次兴趣班都见证着孩子们手工与沟通能力的成长,现在孩子们每次上课之前都早早来到站点等候兴趣班的开始,临近下课又都恋恋不舍希望能再多做一点手工,无论什么时候都对下一次的手工课程充满好奇,围着社工询问下节活动的主题内容,而社工总会俏皮的回答“秘密”,更加勾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兴趣班在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不知不觉中,还促进了小朋友之间友谊的建立,孩子们上课时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形成了很良好的班级氛围。

      时间匆匆,短短一小时的兴趣班又结束了,孩子们带着自己五彩斑斓的手工拼贴3D毛毛虫兴奋的在社工的组织下拍照留念,并很期待下个星期兴趣活动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