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8日
“智慧长者 智美人生”——长者智能手机学习第五期圆满落幕!

        4月27日下午三点,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开展了“手机照片美化”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的第五期小组活动。京师社工联合UIC(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校)邀请了社区数十位社区长者相聚一堂学习手机修图软件的使用,在美化照片的同时为五期以来的小组学习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在活动初始,志愿者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更有志愿者通过一段舞蹈才艺Show进行了暖场热身,花式自我介绍的氛围吸引了每位组员聚精观看。在一片掌声中开始了今天的美图学习小课堂。志愿者以手机APP“美图秀秀”为例讲解,包括“更换边框”、“图片美白”、“人像祛皱”、“照片拼图”等多个步骤。在讲解的同时,将精心制作的手册分发给每位长者,让每位长者能够边记边学,融会贯通。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组员也一致认为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有助于长者加深印象,巩固学习。

       在小组中的每一个两人或三人分小组中,互助学习与分享学习已经成为了长者智能手机小组的一大特色。老人们欣喜地翻看着手机相册里面的珍贵回忆,在将三五张照片完美拼合在一起的时候,十分满足也充满着骄傲地展示给志愿者和身旁的伙伴。组员们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工作者也对长者的得意作品竖起了大拇指。最后在结束时老人们表示每一次的手机学习都带给他们许多的感动和惊喜,带给他们不同的尝试和体验,他们十分感谢也大力肯定了妈咪社和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学和关怀指引。

       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五次,本周为小组的最后一期,虽然活动已经完美落幕,但婆石妈咪会一如既往地服务社区,为更多的长者和社区伙伴们带来新的美好和有益活动。这次的长者小组也为长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让社区老人们建立起积极的朋辈群体,增进了沟通和认识。服务社区长者,需要我们共同倾听他们的声音,提升老年人的自我效能感和生活质量。期待下一次的再聚首,也期待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与社区居民共同营造、一起携手并进,碰撞出更加绚丽的火花!